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赴徐州参观党性教育基地

2021-04-14      浏览量:

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实施方案》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任务一览表》要求,2021年4月10日至11日,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徐州参观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党性教育基地。


  




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瞻仰了淮海战役纪念碑、和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淮海战役(又称“徐蚌会战”)是解放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中原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东起海州(连云港),西至商丘,北起临城(今枣庄市薛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

参观完淮海战役纪念园林,党员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淮海战役始于1948年11月6日,于1949年1月10日结束,以各种杂牌武器装备且来不及休整的60万解放军,以气吞山河的气概、坚忍不拔的毅力,机动的战略战术,经过66个昼夜的浴血奋战,解放军以伤亡13.4万人的代价,歼灭敌人55.5万人,打败了80万装备精良的国民党军队,最终夺取了战役的伟大胜利,奠定了打败国民党反动派、建立新中国的基础。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谋解放,无私奉献,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用血肉之躯搏击战场,他们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为人民的翻身解放奔赴疆场,冲锋陷阵,彰显了舍生忘死为人民的崇高品德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和胆魄;广大解放区人民翻身当家作主人,他们把过上好日子的希望寄托在共产党身上,全力以赴支援前线,“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成为人民支援前线的真切心声,车轮滚滚,川流不息,成为淮海战役最为壮观的场景之一,水乳交融,可歌可泣,成为党同人民一条心,军民团结如家人的生动旋律……。

党员们纷纷表示:“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一定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自觉加强党史的学习,向革命英烈学习,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党史教育同坚定信仰信念结合起来、同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保持永不懈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奋发有为。

撰稿:隋献福  摄影:隋献福  编辑:官宇浩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公益劳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