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2020-12-28

为落实学校家访活动相关通知要求,关心帮助退伍复学学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退伍复学学生目前面临的学业困难及环境适应问题,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于20201225日在机械工程学院办公楼开展了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中,退伍复学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入伍两年的感受,列举了自己复学后面临的不适应和学业压力问题,同时描述了自己未来的规划。退伍复学的学生们一致认为两年的军旅生活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力,使自己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有的同学则表示完成了自己从小从军入伍的梦想尽管他们进入部队后的部队生活与他们想象的截然不同,但他们都选择了坚持下来,并在部队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同时同学表示复学后对学习生活方面有很多不适应,自己虽然有考研等未来规划,但毕竟脱离了大学生活两年的时间,需要一定的过渡期。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对学生们的经历及精神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快的适应并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来,要发挥部队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希望大家“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以大学生的身份起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的顺利举办,让学院老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退伍复学学生的基本情况,准确掌握了退伍复学学生目前面临的学业困难及其他不适应问题,为学院更加全面精准得帮助退伍复学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

撰稿:王旭辉  摄影:郭磊  编辑:王旭辉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复试宣讲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