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开启新征程,励志谱新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2020-12-1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学生强国、强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械工程学院通过作品展示、知识竞赛、班级主题班会、宿舍研讨等多种方式,结合“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多种渠道、多方平台全覆盖,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学习教育有收获。

11 月至 12 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课前 30 分钟打卡活动,引导我院学生刻苦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彰显机械工程学院优良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培养学生团结奋进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

12月8日,为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号召,让高校毕业生适应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与生涯中心开展“奋进新时代,争做新人才” 模拟求职大赛。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可以更好的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的需求,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12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了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涌现了一大批爱国、青春、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作为跨世纪的一代,要勇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更要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2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民族复兴新阶段、未来发展新目标、高质量发展新主题、中国发展新机遇,提升同学们的素质能力,强化同学们的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此外,机械工程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班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以宿舍为单位交流学习体会,共话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茁壮成长的“后浪”,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困难中成长,让青春和汗水在奋斗中闪光,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把新时代青年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以培育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徐逸  摄影:王义   编辑:王义   编审:宁大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队课、云团课直播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