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书记赴章丘学习参观

2020-10-21      浏览量: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标先进典型提升能力,按照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计划》,近日,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书记一行13人赴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闯关东文化展览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切身体验乡村振兴中的新农村新面貌,感悟新时代新思想。


  




三涧溪村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山东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上午,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三涧溪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三涧溪村党总支 “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五个方面的详细介绍;学习了三涧溪村党总支在高淑贞书记带领下,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谋发展,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的先进事迹。在闯关东展览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对“挡不住的脚步”“融入关东”“闯字铸魂”“敢创新天”四大篇章的讲解,结合场馆互动投影、穹幕影院、情景还原、主题雕塑等多种展示形式,讲述闯关东故事和新时代闯关东文化。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实践教育课。通过学习三涧溪村党总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促发展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基层党建促各方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闯关东文化展览馆的参观学习,要自觉弘扬“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闯关东文化,始终保持思想领先、工作争先、改革率先、创新优先,守正创新,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最强的责任、最大的奉献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宿舍卫生检查顺利开展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义务修车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