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智能制造大赛校级选拔赛

2020-09-16      浏览量:

  为聚焦国家“中国制造2025”重大发展战略,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912日,机械工程学院于下午两点半在机械楼举行智能制造大赛校级选拔赛。




  比赛作品分为机器人竞技类、表演展示类、智能制造技能类三大板块。其中表演展示类板块中展示了参赛选手们的参赛作品实物,竞技类板块中设置了双足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举重赛和协作搬运机器人赛,智能制造技能板块考察了参赛者运用solidworks软件的能力。评委老师们通过参赛选手的现场作品展示、功能介绍及现场答辩等充分了解了每个参赛作品,并在自主创新水平、技术含量、作品复杂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参赛者们从容不迫地回答,当老师指出作品出现的问题和缺点时,他们也表示比赛结束后将继续改进。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的平台,全面培育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素质,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更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以及动手能力。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对新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赴鲁南制药集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与支部联创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