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2019-06-19      浏览量:

2019年6月14日晚七时许,济南大学第十教学楼开展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答辩正式开始前,参加转正答辩的预备党员依次上传了答辩需要的材料,在党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说明下开始有序地准备答辩。答辩工作的评委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军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畔全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党务中心的党员同学们。

 

 

 

 

 

经过短暂的准备后,答辩会正式开始。各位预备党员首先就学习、生活、处理人际关系开始介绍成为预备党员后自己发生的变化以及自己如何在宿舍班级内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各位参加答辩的预备党员的答辩材料不约而同地介绍了自己在宿舍和学习帮扶中起到的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宿舍生活中,预备党员起到了主动承担保证宿舍安全工作,维护宿舍卫生,团结同学的作用。而在学生学习帮扶工作中,预备党员介绍了被帮扶同学在学习上的进步情况,比如考试通过率明显提高、研究生考试成绩取得较大进步同时在帮扶过程中收获了责任感和成就感。答辩环节中,老师、党务中心的同学们针对预备党员们的陈述进行提问并询问了关于党的一些基本知识,预备党员们认真反思回答。通过老师们的质询,同学们了解了自己在学习帮扶、学生工作方面上不成熟的地方。老师和党务中心的同学同时指出了接下来的同学们要将答辩材料的重点放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处理的总体概述上,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此次答辩也让下一批预备党员对转正答辩增加了一些认识。

本次答辩,预备党员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将来的党员身份。

 

 

上一条: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行研究生党员离校教育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