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饮虎池社区志愿活动

2019-04-22      浏览量:

为贯彻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宗旨,帮社区小学生树立热爱学习观念。420日早上,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市中区饮虎池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当天,饮虎池社区的几个孩子早早地带着作业来到活动室,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入活动室后,便开始一对一作业辅导。孩子们乖乖坐在位置上写作业,遇到不懂的知识点或者问题,就抬头望向志愿者,一直观察孩子们的志愿者便会立即明白,认真地询问孩子哪里不清楚,逐字逐句地讲解。志愿者讲得仔细,孩子们也听得认真。学习要劳逸结合,做了一段时间作业,志愿者看出了孩子们的疲惫,便组织大家做游戏休息,孩子们欢呼雀跃着响应着号召,一时间活动室里欢声笑语。简短的娱乐过后,孩子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转眼间就到了分别的时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都期待着下次活动的开始。

志愿者希望能为社区家长和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方面是辅导孩子的假期作业,减轻家长们的负担,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在学习生活中可以给予他们一些指点,总结经验教训,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志愿者们用一对一的方式发现孩子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和不足,从而能更好的帮助孩子们在学习上更好地进步,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PPT大赛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