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与潍坊倍力公司、龙口隆基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19-03-20      浏览量:

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校企长期合作制度机制。近日,由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军,副院长张辉,材料及摩擦学专家、泰山学者王守仁教授,杨学峰教授,王红岩教授组成的济南大学专家交流团队,赴山东龙口、潍坊两地与当地企业开展一系列实习基地建立、合作交流调研活动。

39上午,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专家团队山东龙口隆基集团就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在隆基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举行,双方就合作领域、平台建设、模式方案等方面交换意见,并拟定了初步的合作框架协议。隆基集团董事长张海燕,常务副总刘玉里,企业相关负责人,济南大学专家交流团队出席会议


17A2E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军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对接与交流,在就业实训、定向培养、企业发展规划、科技研发等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合作,推进高校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增强学生的知识运用成果转化能力,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

济南大学学科专业团队与企业分享了科研方向与研发成果经验,表达了多方面的合作意向,并拟定签署了初步框架协议。王守仁教授表示学院产学研发展上加大投入力度,有效推动校地、校企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他相信,此次交流,定会让校企双方在产品研发、人才定向培养与科技创新平台方面迸发新的思想火花。本次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39午,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潍坊倍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合作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潍坊倍力公司举行。潍坊倍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斌,总经理秦立力,副总经理王文倩,何海林,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军,副院长张辉,泰山学者王守仁教授,学科专业相关专家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潍坊倍力管理部长刘福进主持。

 

1AD1D


潍坊倍力公司董事长易斌与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军共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上,潍坊倍力董事长易斌致欢迎词,对济南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潍坊倍力公司近年来企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校企合作一方面为高校学生专业理论实习实践的深入结合提供了宝贵机会另一方面有助于企业吸引更多的济南大学优秀人才,促进校企科研合作平台的搭建,科研实践成果转化,从而实现校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辉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此次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满足人才培养供应、加深科研资源共享,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渠道,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济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与潍坊倍力、隆基集团的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和交流调研活动,是机械学院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努力培养卓越人才、推进产学研结合的有力举措。学院接下来将狠抓落实,保证合作达成的共识与意见逐一落地,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发展与建设。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第一届述职大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记者团部长团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