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科学院处长霍兰老师来我院指导“挑战杯”科创比赛事宜

2019-01-18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筹备“挑战杯”科创比赛。1月18日,山东省科学院处长霍兰老师应邀来我院进行比赛项目的交流和指导工作,同时,对比赛申报书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讲解,对同学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准时到达机械楼C311办公室,与会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军,孙选老师、蔡冬梅老师、陈乃建老师、王守仁老师和自动化学院魏军老师。交流会开始,霍兰老师首先点明了科创比赛要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前沿性。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形势,紧随社会热点问题,具有一定的社会实用价值。随后霍兰老师介绍了此次科创比赛的基本情况,预测了比赛可能变化的方向在对同学们参赛作品的点评阶段,霍兰老师认真分析了每一个参赛作品,针对激光导引自动驾驶植保机器人项目,霍兰老师要求要着重展示其喷洒农药的核心部分,说明其具有环境感知系统的亮点问题,对多足轮机器人的点评过程中,霍兰老师指出要点明其驱动系统的运作方式,开展具有说服力的实验项目,对多模态信息融合的轮椅机械手系统的点评中,霍兰老师要求其一定要申报出专利,要为项目的实际运行提供证据,她也对其需克服的难题,也给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指导交流会,同学们收获良多,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此次会议对同学们的赛前准备活动重要意义。特此特别感谢霍兰女士在百忙之中能够来我院进行指导工作。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记者团部长团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