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举办关于“爱”的健康心理学知识讲座

2018-12-14      浏览量:

帮助机械工程学院同学了解关于“爱”的心理健康知识,解答同学们对于不同的“爱”的疑惑,增强人际交往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于12月13日晚上在十一教学楼二段202教室举办了关于“爱”的健康心理学知识讲座。

 

 

 

 

 

大一新生刚刚从高中的压抑紧张中解放出来,对大学一切都怀着美好的憧憬与向往,特别是大学恋爱生活。但部分学生无法正确认识自己心中的“爱”,想要表达但又面临着外界的压力和世俗的眼光,无法像大多数人一样可以坦然去“爱”。因此心理协会特邀了教心学院的冯晶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爱”的健康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将调查问卷发给大家,以便了解自己的恋爱观。随后,冯晶老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同性恋,引起了热烈讨论,又引用希腊神话故事给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恋母、同性、自恋、超爱和诱惑这几种恋爱观,同学们被精彩绝伦的故事情节吸引,对这几种爱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最后冯老师用一段视频介绍了喜欢和爱的区别,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感情。

在大学生活中,恋爱已经成了大学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对“爱情”的懵懂,让同学们陷入了迷茫。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爱”

正确全面地认识自己的心理状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价值观,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与人相处。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春雨服务队赴饮虎池社区进行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中澳文化交流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