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斩获“首届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优胜奖

2018-12-10      浏览量:

11月20日至22日,首届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京理工大学顺利举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海宁、李发家指导的“种花家的兔子团队,既学生于湉琪、郝南勇、刘廷航、唐松然、潘振超合作的“华夏之矛”多功能便携组装式无人机群荣获优胜奖。

 

 

 

 

本次武器创新设计大赛是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兵器爱好者的武器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和鼓励全国各地学生、兵器爱好者踊跃参加武器创新研究和实践而举办。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次参赛作品“华夏之矛”便携组装式攻击无人机群,由一个母机及其所属子机(多个)组成,主要适用于巷战、战场斩首,有武装突袭敌方重要基地(机场、军事基地等等)以及侦查敌情的作用。该作品以子机A具有重复轰炸,分散分层立体式不间断袭击;子机B外壳采用仿生原理,可单独进行敌情刺探工作,具有迷惑性,适用于战场监控为创新点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武器创新设计大赛的举办有效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对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我院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将再创佳绩。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春雨服务队赴饮虎池开展社区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