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2018-12-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预备党员的考察,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觉悟,提升学生党员的素质机械工程学院于2018122日下午18:2010教举行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考评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支委、辅导员、支部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组成旨在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对转正申请人做进一步考察。

 

 

 

 

答辩考评是党支部针对每位转正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认真细致地设立答辩问题。问题设置主要围绕转正申请人预备期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群众关系个人优缺点以及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组织纪律要求,时事政治等方面。主持人介绍完答辩会的流程及有关要求后,答辩人依次进行个人陈述。答辩人以PPT的方式呈现并汇报了预备期个人表现情况,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工作情况,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进行过程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对自己的各项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认真详细的回答了答辩提问,辩论会顺利的进行到了尾声。

通过本次答辩,党员们深入了解、认识了党的政策与方针,以及党对个人的要求。这次答辩使同学们深受启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不足并希望各正式党员能严于律己,胸怀天下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助残日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SolidWorks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