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SolidWorks培训大会

2018-12-03      浏览量:

为让同学们提前接触机械相关的三维制图软件,直观地了解各种机械零件的视图,方便以后的学习济南大学汽车协会联合机械工程学院自律会监察部于11月30日晚于十一教共同举办了面向汽车协会会员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的SolidWorks培训活动。

 

SolidWorks软件是机械专业学习与设计的必要软件。培训开始前,工作人员现场教大家安装了软件。培训大会于19点准时开始,汽车协会主席和自律会主席发表了开场汽车协会副主席正式开始培训。他首先阐述了SolidWorks在大学生活及其在未来工作中的重要性,接着进行了具体操作的讲解与演示。培训包含了草图绘制,拉伸、旋转、扫描、放样特征的构建装配间,他以茶杯为例进行三维建模,在构造模型的同时灵活运用了大一同学们正在学习的相贯线等工程图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让大家了解软件操作的同时,副主席又给大家进一步讲解了毕业设计可能用到的相关操作,增加了本次活动的含金量。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本次培训于八点半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同学初步了解了SolidWorks软件对机械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培训发掘了他们对机械专业的兴趣,为以后的深入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春雨服务队开展饮虎池社区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