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维护交通安全,照亮文明绿灯——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修车队在新西门进行交通执勤活动

2018-11-26      浏览量:

 

    随着冬日临近,天色暗的越来越早,在傍晚交通高峰期,能见度降低,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加大了交通管理难度。为了缓解交通拥挤的状况,便利群众出行,维护道路安全,来自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修车队的各位志愿者于20181123日傍晚来到新西门与南辛庄西路的交汇路口进行交通执勤。

 

 

 

 

    在交通执勤开始前,带队部长迅速明确任务,将干事们分为两队,分别在道路的两旁开始工作,他们在红灯亮起时守候在斑马线上,劝导过往的路人耐心等待绿灯并及时制止打算强闯红灯的行人,为保证道路流畅、减少交通风险做出了贡献。交通执勤的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各位志愿者执勤期间,几次出现行人不听从劝导强行闯过红灯的情况,但是志愿者们为了行人的安全考虑,坚定地对他们进行规劝,有些行人态度恶劣,但是大家依然用耐心平和的态度应对,最终成功制止行人闯红灯的危险行为。随着交通拥挤程度的显著下降,各位志愿者也收队集合,安心地离开,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交通执勤活动不仅帮助疏散了道路拥堵,维护了交通安全,而且锻炼了各位青年志愿者参加社会实践的能力。志愿者们也在志愿活动中深刻了解志愿者精神的内涵,明确自己作为志愿者应有的担当,在未来的日子里践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为建设文明新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春雨爱心队开展饮虎池社区志愿活动

下一条:携你爱车,助你保障 ——机械工程学院义务修车队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