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消防,与我同行

2018-11-20      浏览量: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增加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机械工程学院、信息与科学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于20181116日晚在115201,举行了四院联谊消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由四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机械工程学院主席,信息科学学院主席,水利与环境学院主席,外国语学院主席均出席了本次活动。竞赛内容围绕如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以及相关的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开展。活动开始前,由代表在事先准备好的条幅上签字,以响应“参与校园消防,建设平安学校”的消防月活动。比赛分为三个环节,以淘汰赛的形式进行。在最后一环节中,比赛改为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将竞赛推入高潮。在激烈的知识角逐中,活动选出本次比赛的获奖小组。比赛结束后,在激烈的掌声中,各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们亲自为获奖小组颁奖。

本次活动,通过第二“课堂”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在人身安全和财产方面的警惕性和应对能力,创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机械工程学院义务修车队开展修车活动

下一条:寒冬未至 志愿先行——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饮虎池社区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