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燃创新激情,引领科技未来

2018-09-18

新学期,新起点。为更好地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推进大学生创新事业蓬勃发展,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15日在机械楼举办齐鲁机器人大赛校级选拔赛,吸引了多学生积极参与。

 

 

 

 

 

齐鲁机器人大赛是面向在校大学生,体现大学生设计创新意识和协同工作能力的科技创新竞赛,此次济南大学举办校级选拔赛,众多济大学子满怀激情的参与进来。比赛时间还未到,许多同学早已拿着自己准备许久的作品在比赛地点等候,等候时也不忘与其他参赛选手交流学习。参加比赛的作品涉及机械工程、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等多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本次选拔赛设置了机器人擂台赛、爬壁小车赛、双足赛等竞技项目,其中最有趣的便是机器人擂台赛。通过机器人的互相碰撞,在对抗中感受机械科技创新的魅力,进一步了增强了赛选手们科研创新的兴趣。当参赛作品出现问题或者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发现作品的缺点时,选手们总是苦思冥想,努力查找问题的关键所在,而其他的选手也一起参与进来,帮忙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学生们迎难而上、努力创新的无畏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比引导和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和鼓励了广大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赛事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是展示了选手们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对机器人工业培养发掘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霸气拉歌进四强,机械新生风采扬

下一条:破除陌生之冰 加强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