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曹树坤院长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工程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并做会场报告

2018-08-23      浏览量:

8月17日-19日由湘潭大学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湘潭召开,来自全国210所高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参会。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杨华勇院士、邓宗全院士,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协会工程教育部主任爱莎·劳里,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 CEO李淼博士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聚焦新工科与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院长曹树坤教授受邀参会并做了 “机械类专业融合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会场报告,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以及在人才创新培养方面的特色与成果,报告后就“机械工程学科的交叉、更新与升级” “新工科背景下机械工程卓越人才培养”等议题与参会高校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


https://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3423162151078573913&skey=%40crypt_c8bb8437_714cf4aad6e702257a0604d4a93b9328 https://wx.qq.com/cgi-bin/mmwebwx-bin/webwxgetmsgimg?&MsgID=2567321978621265458&skey=%40crypt_c8bb8437_714cf4aad6e702257a0604d4a93b9328


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2001年由时任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郭东明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培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院长严隽琪教授等倡议发起,每年举行一次,就领域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创办至今,在加强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信息互通,以及推动机械工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机械工程学界凝聚力量、互相交流、研讨机械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我校协办的第13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圆满落幕

下一条:宣扬济大精神,落实实践工作——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