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2017-12-18      浏览量:

阳春三月,万物复始。3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十一教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梳理上一年度的学习情况,解读学习方面的有关政策要求,分析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改善学院的学习环境和学习风气,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学习意识。参加大会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军、教学办主任金辉、学生办公室主任范勇、14级辅导员李娜、教学办李慧娟以及大二大三的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学习存在不及格现象的同学。

大会伊始,院教学办主任金辉老师对比学院历年各项成绩的数据,总结问题,吸取教训,围绕挂科率、学习积极性、上课情况、毕业率及学习委员工作等几个方面说明了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提出手机、电脑对同学们学习的影响。同时,通过具体的分析,结合当前毕业和就业形势,号召同学们奋发图强,奋力赶超,努力争取好成绩,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党委副书记郝军老师通过具体事例让同学们理解学风的内涵,阐明正确的思想认知与学生个人发展有着紧密联系,郝书记还强调学生应学会自律,主动融入到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去并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不退缩、不松懈。

之后的互动环节就学籍制度和相关选课方面的相关问题,教学办的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疑惑,并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教管系统和学院学委群发布的消息,以免影响今后的学习进程。大会最后,14级辅导员李娜总结介绍了学院目前学风建设的情况,就不及格率以及四级通过率数据的比对说明了学院亟待加强学风建设的紧迫性,从英语四级的重要性、学习方法的改进与提高、学业预警制度以及转专业等办法进行了方方面面的分析与解释,能够站在学生角度为同学考虑、提出合理建议、解决疑难问题。同时敦促同学们学习需要慢功夫,应克服畏难情绪,加强自身建设,远离手机、游戏,明确当前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实现学习成绩的稳步上升。

良好的学风建设不仅是保证教育质量的重要前提,更是学院整体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学风推进会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有着深远的影响,对于学院综合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青年之声――志愿辅导进社区,你我共建师生情

下一条:青协泺源队协助工作人员与群众洽谈社区违章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