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之声――志愿辅导进社区,你我共建师生情

2017-12-18

12月16日周六早晨,阳光明媚,微风不燥,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协志愿者迎着朝阳前往饮虎池社区,为该社区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细致认真的功课辅导活动。

上午九点,爱心服务队成员抵达饮虎池社区并开始了辅导活动。小朋友们活泼好动,略显贪玩。爱心服务队成员用自己的智慧和耐心很快化解了难题,使小朋友们安静下来并进入了学习状态。爱心服务队成员分成两组,一组进行数学辅导,一组进行语文辅导。对小朋友们遇到的难题和提出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又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很快的认识到问题所在。偶尔有小朋友调皮贪玩,志愿者们轻轻的摸摸他们的头,温和的进行劝说和教导,小朋友立刻又进入了学习状态。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很快完成了作业,志愿者们认真的检查了孩子们的作业,确认没有错误后,和孩子们开心的做起了游戏,大家一起唱歌,猜谜语,其乐融融。

一上午的时间过得飞快,11点30,辅导活动结束了。小朋友们和爱心服务队的哥哥姐姐们合影留念后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路。此次辅导活动让小朋友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交能力,积累了社会经验。虽然有些辛苦,但志愿者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18162957995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1816303417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青协泺源队协助工作人员与群众洽谈社区违章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