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防竞技 寓教于安——机械、信息、资环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2017-11-17

进入秋季以后,空气变得干燥,火灾多发,用电量大,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机械学院、信息学院、资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5日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竞赛活动。

下午七点,参赛同学基本就位。主持人对参赛同学进行了分组。由于准备充足,同学们很活跃,都想上台展示一下,这也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竞赛过程中同组的答案虽有分歧,但同学们能积极的沟通,统一答案,所以选手们的正确率高达90%以上。比赛通过抽签两两PK,胜方再次比拼,最终决出冠亚军。虽然比赛严肃激烈,但在中场休息时有同学上台献唱,把这种氛围调动的更加热烈。比赛经过了小组PK、群英荟萃和一决雌雄三个激烈的环节,最终优者胜出。活动最后,由四位青协主席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联系巩固了四个学院的感情,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享受比赛快乐的同时,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地预防火灾,提高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警惕性和应对能力,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117163727854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117163733451

上一条:叶落风起天渐寒,义务修车暖人心--济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修车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条:叶落风起天渐寒,义务修车暖人心--济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修车活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