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之声——聆听经验 明晰创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未来之路,赢在脚下”创新创业讲座

2017-12-15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拓展创业思维,增加同学们对创业的深层认识,12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实践部与机械工程学院自律会学习部联合于第十一楼5段201教室举办了“未来之路,赢在脚下”创新创业讲座。著名的创业培训老师丁晓滨老师来给同学讲解创业理念和创业经验。机械工程学院近200人到场聆听。

晚上7点,讲座正式开始,丁晓滨老师首先分享了其在校期间参加“挑战杯”的比赛经历、经营校园餐厅的创业经历、毕业前后兼职或全职各个企业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创业就业的事情。然后丁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分析了各大企业的人资标准、不同的用人原则,帮助学生了解了创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同学们意识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学会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丁老师丰富而专业的见识和幽默的风格把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直至结束,仍有许多同学争相向老师提出相关问题。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清晰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正确理解了考研,考公务员,创业,就业等不同的人生规划,提高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

上一条:青年之声——团干培训提素质,自律自省做模范——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团干部培训大会

下一条:青年之声——团干培训提素质,自律自省做模范——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团干部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