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践助人 提升自己——械工程学院义务修车队开展修车活动

2017-12-08      浏览量:

12月7日下午13:00,机械工程学院义务修车队于梅花馆路口顺利出办义务修车活动,在各位修车队的小伙伴团队合作与探索中,修理前来求助的同学们的自行车。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早已经提前来到场地并整理了场地,以最好的姿态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修车小队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搭手传递工具,有的专门拆装链条,还有的在一旁帮忙控制着车体。修理工作有序地进行着,比较专业的学长一边修理一边讲述着车体特别是链条的结构及拆装方法,技能还有些欠缺的志愿者们则一边帮忙一边虚心听取。在众人的共同合作下,修车队员最终将链条顺利换掉,在试骑确认车辆正常运行后,又将其送到要求的位置。之后剩余的活动时间里,虽然再无车主送爱车前来求助,但修车队员们还可以在此交流学习着刚才从学长那学到的技巧。最终,此次义务修车活动在经验交流中圆满结束,每个人都因此次活动收获满满。

一次义务修车活动,不仅让爱车的车主再次见到爱车完好的的模样,每一位参与修车的同学更是从中学到不少技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从中表现。这让志愿者把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同时体验做志愿活动的乐趣。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811127893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8111235236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8111243807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忆爱国之举--济南大学学生会举办“一二·九”环校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交通执勤一小步 文明向前一大步 ——“春雨”爱心服务队交通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