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暖之源 携爱同行——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暖之源爱心服务队赴泺源学校支教

2017-12-07

为关爱残障儿童,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12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暖之源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泺源学校进行支教活动。泺源学校主要招收中、重度智力残疾少年儿童,是市中区唯一一所九年制智障儿童学校。

活动前,青协的志愿者总结了上次活动的经验教训,调整了课堂内容,制作了符合孩子们学习情况的教学PPT。上课前,志愿者与孩子们聊天、做游戏,相互熟悉彼此。课堂上,青协志愿者们耐心地讲解学习内容,引导孩子们进行思考。今天的授课内容是数字识读与视觉训练。孩子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而面对孩子们在上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志愿者们也不气恼,耐心地对孩子们进行教导,最终引导孩子回归课堂。三点十分,活动正式结束,志愿者们恋恋不舍地与孩子们告别,结束了此次志愿活动。

这是本学期暖之源志愿者们最后一次到泺源学校,他们为这学期的常规活动泺源站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志愿者们在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带给这些残障孩子更多的爱和呵护,弘扬了志愿精神,为本学期的泺源支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交通执勤一小步 文明向前一大步 ——“春雨”爱心服务队交通执勤

下一条:交通执勤一小步 文明向前一大步 ——“春雨”爱心服务队交通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