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砥砺前行——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交流会

2018-03-06      浏览量:

为在新学期更顺利的展开各项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4日召开新学期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军主持,学办主任张畔全、团委书记陈骞、2014级辅导员李娜、2016级辅导员王圣荣、2017级辅导员杨金鑫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各个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由学生会,自律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团,心理协会,创新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中心和“吉先锋”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和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郝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内容,对各组织在上学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组织“缺乏活力、创新能力不足、开拓能力弱”等缺点。会上,郝书记针对学风院风建设、健康与安全、学生组织的职责与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学风建设问题上,郝军书记指出,我院的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但仍需进一步的努力。郝军书记提出:四六级是大学生最基本的通过性考试,并且在当今社会中,英语的重要性体现在方方面面,所以保证四六级通过率仍是我院学风建设的任务之一。针对考研,郝军书记提出了诚实严谨,终身学习,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的方针,希望我院考研率能够稳中求进,更攀高峰。在学风建设上,郝军书记还指出要让学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尤其针对挂科和学业预警的同学,学生干部要做到:“一对一”的工作,帮助同学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及考核。而对于就业或未来感到迷茫的同学,我们要借助校企合作等实习实践环节,以达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良好效果。同时书记也强调了健康与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的同时不忘锻炼身体,整理好个人卫生,为学习打下良好的健康基础。最后,郝书记对学生组织以及学生干部的管理进行了指示:学生干部不是传话筒,学生组织要培养学习型,思考型,事干型,创新型的人才,更好的为学院服务。最后,郝军书记总结说,新学期的工作需要所有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升我院学生竞争力,为学生谋一个好职业,让学生享受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通过本次会议,郝军书记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指示,学生组织明确了工作方向。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会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836164349539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836164442731

上一条:又是一年雷锋月 修车助人志愿启——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修车队开展修车活动

下一条:又是一年雷锋月 修车助人志愿启——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修车队开展修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