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朋辈面对面”系列活动

2023-12-07      浏览量:

为旨在培养和提升学生学业规划能力,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通过发挥朋辈力量为大学生提供学业规划辅导,帮助学生正视发展困惑,探索和挖掘优势潜能,理性规划学业。11月下旬,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朋辈面对面”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推免之路-梦想与坚持双重奏”、“逐光向未来”、“敲开科创的大门”三个部分,共邀请了8位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了4场经验分享交流会,内容包括推免、国奖省奖、科创等模块,活动由辅导员田方圆主持,2022级和2023级共60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

研续青春,筑梦未来

在推免经验分享交流会上,获国家奖学金并推免至中南大学的曾烨琳同学具体讲解了获得推免资格的必要条件和推免流程;推免至山东大学的王晓涵同学详细介绍了推免信息的获取和推免资料的准备;绩点4.9成功推免至北京交通大学的韩硕分享了学习经验以及推免面试准备工作;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的梁轩诚以推免流程时间线为轴,详细介绍了笔试、面试过程;获省政府奖学金并推免至吉林大学的李佳琪强调了专业课以及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榜样偕行,为向朝阳

在国奖省奖经验分享交流会上,程墨林同学和张建壮同学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的推荐条件,紧接着从思想、生活、学习、科创、实践等多个方面进了经验分享,程墨林同学说:“大学生活是多元的、多姿多彩的,同学们应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和目标,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生涯规划。”

汲科创经验,享创新乐趣

在科创经验分享交流会上,参加过多项科创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张文凯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科创赛事体系,并针对不同赛道给出面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的参赛建议,分析了机械专业选题的优缺点,从如何寻找或组建一支合适的队伍到如何为比赛作准备给出了详细的思路。张文凯同学的分享大大提高了我院学生对科创赛事的了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来自科创竞赛的魅力,为以后的科创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带来了满满干货,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看到这么多优秀的榜样,未来一定珍惜时光,砥砺前行!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公寓安全活动月暨禁烟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