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公寓安全活动月暨禁烟主题教育活动

2023-11-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11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30宿舍楼开展公寓安全活动月暨禁烟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成政、全体辅导员老师与新生宿舍舍长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薛浩围绕禁烟和消防安全两个话题展开阐述,薛浩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的方法,并强调了冬季气候干燥寒冷,极易引发火灾。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两点倡议,一是时刻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学习使用灭火设备,二是远离烟草诱惑、践行公共区域全面禁烟。

随后,孙成政就学生公寓安全问题做进一步强调,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人民的共识,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场所,宿舍内吸烟具有很多的潜在危险,不仅危害自己和宿舍内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会危害宿舍楼内其他同学的安全,同学们应以学习为主,应从自我做起,自觉远离香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惯,给身边的同学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环境。最后,师生一起在文明宿舍横幅上签名承诺。

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问题无小事,个人安全问题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一起加入防火和禁烟的行动中,力争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共同营造一个清洁、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朋辈面对面”系列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退休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