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我院在“2023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中首创佳绩

2023-10-31      浏览量:

10月24-27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行。

我院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提倡和支持“以赛促学”的培养理念。“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共组建4支队伍参与初赛,在212所高校、688支赛队、1991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并有2支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91FE


在10月24-27日的全国总决赛中,我院两支参赛队伍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与全国108所高校、179支决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分别斩获本科生组团体二等奖,展现了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生的参赛实力,肯定了我院在培养符合智能制造产业急需的创新型复合人才方面的显著成效。



本赛事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材料类和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开始主办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本次大赛主题为“生成人工智能,助力制造转型”,设置了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设有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数字孪生与仿真、生产系统分析与优化等多个赛项,赛题设置凸显学科交叉,源自实际工业应用场景,涉及机械、人工智能、自动化、工业工程等智能制造相关学科。


C38B

上一条:国际顶级期刊《Nano Energy》刊发我院王鹏博士研究成果

下一条:济南大学与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