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并肩前行,共向未来 ——“学霸宿舍”机械工程学院学30-104宿舍事迹材料

2022-04-28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30-104宿舍成员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班级中争当先锋模范,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现有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一个党员宿舍,一面先锋旗帜”,充分发挥着学生党员榜样的辐射引领作用。

积极向上 乐于进取

在宿舍管理上,他们有着严格的规章制度,并一同制定了寝室文明公约,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着全面的规划。宿舍学习氛围浓厚,整体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翻开8人的获奖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每个人的证书奖状都有一摞。宿舍内有4人担任班级学生干部,在班级工作中,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开展班级工作,协助老师加强班级的管理。宿舍成员科创竞赛参与全覆盖,带动了整个班级的科创氛围,社会实践参与率100%、公益劳动参与率100%。

朝乾夕惕 功不唐捐

宿舍考研录取率100%,其中,王广博、姚志东录取到东北大学,刘晓彤录取到山东科技大学,唐创录取到东北石油大学,冀国伟录取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杨振宁录取到华东理工大学,矫立航录取到山东理工大学,黄晓赞录取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全体考研成功,他们也有自己的“独家秘方”,宿舍八个人既是个体又是整体,他们既有严于律己的学习习惯,又将自律、互助融入进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白天大家会各自去图书馆或去教室学习,晚上回到宿舍后会召开“卧谈会”,把自己遇到的难题分享出来邀请大家出谋划策;寝室始终保持着早睡早起的生活作息,极少出现熬夜或晚起的现象,每一个人都拥有良好的节奏和状态。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八人不仅是室友更是伙伴,彼此扶持、互相激励,却又独立学习、各自精彩,在学习摸索的过程中慢慢积累了经验,共同追求进步。

八位优秀的同学,将会带着彼此的祝福,以更积极进取的姿态翻开新的人生篇章!愿他们都能够实现远大理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上一条:勇于创新 志存高远——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冯轩宇事迹材料

下一条:天道酬勤,踏实静慧——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张楚同学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