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求学立新功——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王博渊同学事迹材料

2022-03-01      浏览量:

王博渊,男,汉族,出生于1997年5月,共青团员,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1803班学生。现任1803班团支书,曾任班级文体委员。



主要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校三等奖学金、校社会工作先进个人;

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三等奖。


携笔从戎 不负韶华

在绿色的经纬中定格人生坐标,生命的青春将会永恒。参军报国之梦,是淬火成钢,亦是铁血荣光。高考结束迎来新的人生起点,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当同龄人还在享受生活时,他早已褪去学生的稚气懒散,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用寂寞代替喧嚣,挥洒汗水铸造忠诚。“眼睛一睁,忙到熄灯;眼睛一闭,提高警惕。”这是服役期间的真实写照。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踏入军营那一刻起,他就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训练虽苦但他从未放弃,风吹雨打和严寒酷暑也挡不住他勇往直前的决心,他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意志锻造信念,他真正做到了严于律己,刚毅不屈,两年的艰苦训练,他学会了把情感思念埋进心底,把责任荣誉铭刻心中,也正是他的努力使他的军事训练成绩优异,被嘉奖为“优秀义务兵”称号。红色传承,忠诚担当,矢志奋斗,锤炼青春。生命中这一抹军旅色彩,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也让他更加热爱生活,带着赤诚和从容走向未来的人生路。

褪去戎装 回归校园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策马卫边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褪去戎装,回归久别的校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当代青年大学生展现责任与担当,在生活中践行自律与坚忍。他积极分担班级事务,大一担任文体委员,代表班级参加院运会获长跑项目1500米第二名与1000米第四名,带领班级获院运会第一的好成绩,任职期间兢兢业业,被评为校社会工作先进个人。大二至今担任班级团支书,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深知团支部书记工作重点是组织好支部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多次组织团日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任期间提交入党申请书,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工作也得到老师与同学的一致认可,被评为校优秀团干部和校优秀学生干部。

拥有大学生和军人双重身份的他,不忘军队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先锋模范,铭记校训“弘毅,博学,求真,至善”,铭记部队谆谆教诲“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部队生活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意志的磨练,更帮助他协调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的同时他也在努力适应三个转变:从军营到校园的转变,从军事技能到专业知识的转变,从战友到校友的转变。不断强化专业学习,强化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管理意识,规范自身言行。他大一大二分别获校三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与六级考试,同时他也追求专业技能的增强和全面发展,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便是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准则。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一往无前。


上一条:君子博学 志行千里——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张艺嘉同学事迹材料

下一条:努力当下 未来可期——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唐怀壮同学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