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随心而动 随性而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徐磊同学事迹材料

2022-03-01      浏览量:

徐磊,汉族,1999年1月生,共青团员,就读于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7年入学。



主要获奖情况:

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校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省一等奖;

2018-2019学年: 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省二等奖、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智慧农场”采摘机器人省三等奖、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赛省三等奖、第五届“互联网+”济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济南大学2018年科技立项项目结题证书;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省三等奖、济南大学2019年科技立项项目结题证书。


凡心所向 素履以往

不论做什么,都要听从本心,一个人的意愿越发强烈,做事的热情度越高,愿意为之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自然也就越多,那他成功的概率也就越大。徐磊就是这样一个人。进入大学以来,他课余的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实验室,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并且乐此不疲。他热爱专业,也想付诸行动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他坚信“当我们对一件事没有经验的时候,多听一听过来人的想法和建议。去问问他们在我们这个时期经历的人和事,他们的决策是什么,最后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就像是很多有趣的故事。我们总会在故事中收获很多。”在实验室里,他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课外知识。在教室,他也会去问专业课老师,专业动向和行业发展的资讯。正因如此,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大学四年,他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同时获得多项省级科创荣誉。

生如逆旅 一苇以航

他很重视独立思考和对创新潜能的发掘,起初的创新想法都很幼稚,随着一次次的碰壁和专业知识的积累,他的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力也提高了很多。人不可能做到自己所希望的一切,所以请做到自己能够做到的一切。他积极参与科创比赛,而参加比赛和项目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这就促使他在课后进行自学,拓展知识。一切都源于他对机械的热爱,对机械的热爱反过来又成就了他的校园时光。如今即将步入研究生生涯的他继续选择了机械专业,这就是对梦想的坚持。


上一条:志存高远 力争朝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张文轩同学事迹材料

下一条:风雨兼程 永葆初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王彦文同学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