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业攻炉冶 炼尽三山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李丹同学事迹材料

2022-03-01      浏览量:

李丹,女,汉族,出生于1996年12月,共青团员,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硕1802班学生。



主要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校一等奖学金。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回顾济大求学历程,这句话始终鞭策着我,伴随我度过无数刻苦钻研的白天,披星戴月的夜晚。

石以砥焉 化钝为利

“科学上的创造、技术上的革新、艺术上的创作都是在丰富知识和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创造性构想而成功的”。经验越丰富,知识越渊博,创造性构想的思维就越活跃。丰富的知识经验可以使人产生广泛的联想,使思维灵活而敏捷。为此,我始终孜孜不倦以渴求知识,兢兢业业以累积经验,每一节课都认真听讲,每一处疑问都寻求答案,直至融会贯通。芳华可贵,星光不负赶路人,经过漫长的沉淀与洗礼,自己学业也取得了较大进步,在2018—2019学年,学习成绩位列第1名,获得济南大学二等奖学金。

精感石没羽 岂云惮险艰

荀况曾言“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也”。科研经历是一条非常曲折、非常艰难的道路,也是使人变得勇敢的最佳途径。在2019—2020学年,我继续深入研学,学习成绩再次取得第1名,以第一作者在Top期刊Tribology international和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发表SCI论文2篇,IF分别为4.271和4.725,以共同作者发表EI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济南大学一等奖学金。期间反复求证,反复修改,心血浇筑的硕果纵使疲惫也甘之如饴。

追风赶月莫停留 平芜尽处是春山

若志不强毅,意不慷慨,徒碌碌滞于俗,默默束于情,永窜伏于平庸,不免于下流矣。因而科研一途上,要始终力争上游。在导师杨学锋教授的指导下,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东省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项目等多个项目的研究。“机械关键零部件表面织构及涂层技术”成果获得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学海壮阔,日月无声,是我一路飒踏而行的见证,当我明确航向,那么所有的逆风都是顺风。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已存,天下无事不可成!


上一条:风雨兼程 永葆初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王彦文同学事迹材料

下一条:前途尚好 砥砺前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郭宇同学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