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济南舜源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2019-11-12      浏览量:

                                公司介绍

 

济南舜源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2002年在原山东工业大学专利事务所基础上改制成立,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2号楼25层,公司下设青岛、滨州、日照、潍坊和济宁分公司。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高效、真诚、细致、包容”的行为准则,从提升员工的职业素质做起,不懈追求,臻于至善,逐步建立起一支责任心强、专业面广、代理经验丰富、热心为客户服务的专业队伍。现有员工120余人,其中:专利撰写人员70余人,流程管理师(员)30余人,其他业务人员20余人。专利代理师(专利工程师)专业涵盖计算机、通信、电学、机械、化学、生物医药、食品、环境等技术领域。员工中本科以上学历者达99%(包括硕士27人)。专利代理师中3人具有律师执业资格,6人具有民事诉讼代理师资格、11人具有行政诉讼代理师资格。

多年来,在各级知识产权管理机关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广大客户的鼎力支持下,公司的服务能力、业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公司2012—2016年分别获得全国优秀专利代理机构、全国一星级优秀专利代理机构、全国二星级优秀专利代理机构荣誉;全国三星级优秀专利代理机构荣誉;全国四星级优秀专利代理机构荣誉(目前山东省最高星级);2014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为全国首批(46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山东省第一家)。公司现为全国知识产权贯标咨询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专利代理行业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济南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组织机构框图

 

 

(一)营业执照

 

(二)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复印件

(三)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实时信息

公司成立于20020131日;目前有执业代理师:20

 

 

 

 

 

 

 

(四)、公司业绩

1、专利代理业绩

    说明:由于发明申请到授权的周期较长,一般为2年左右,因此,授权率不能以当年的授权量与当年的申请量比对,如,2013年授权的专利多数申请日在2011年,有的申请日可能是2010年或更早。

1)2016年发明申请3973件,目前处于有效状态的授权发明专利1922件;

2)2017年发明申请2324件,目前处于有效状态的授权发明专利408件;  

3)2018年已公开发明申请2187件,由于发明审查周期较长,通常在2年左右,大部分专利申请仍处于审查状态中,目前授权发明专利34件。

2、诉讼业绩

   2011-2018年平均每年的诉讼为50-60左右。

   我公司有多件诉讼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的典型案件。

洪亮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精密旋转补偿器”实用新型专利权无效行政纠纷案【(2011)行提字第13号】、胡小泉诉山西泰盛“注射用三磷酸腺苷二钠氯化镁”专利侵权案【(2012)民提字第10号】、张喜田诉石药集团“氨氯地平对映体的拆分”发明专利,专利号为ZL00102701.8专利侵权案【(2009)民提字第84号】、陕西银河诉山东天河“排烟车大功率多核多级组合式正负压送风”外观专利,专利号为ZL201230013311.3侵权案【(2015)民提字第150号】。

以上案例详见最高人民法院网站:http://www.court.gov.cn/

案例1 我公司张建成、侯绪军代理“精密旋转补偿器”实用新型专利权无效行政纠纷案【(2011)行提字第 13 号】

本案是在专利权无效宣告行政程序、行政诉讼一审、二审均宣告涉案专利权无效的情况下,我公司张建成、侯绪军作为申请再审人(专利权人)的代理人,依靠扎实的业务知识和辛勤工作,使专利权人的涉案专利起死回生,维持了专利权部分有效,维护了客户利益。

最高人民法院认为:本案在专利纠纷审判领域的普遍指导意义在于专利要求中的撰写错误并不必然导致其得不到说明书支持;如果权利要求存在明显错误,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相应记载能够确定其唯一的正确理解的,应根据修正后的理解确定权利要求所保护的技术方案,在此基础上再对该权利要求是否得到说明书的支持进行判断。

案例2 我公司张建成代理胡小泉“注射用三磷酸腺苷二钠氯化镁”专利侵权案【(2012)民提字第 10 号】

最高人民法院认为:本案对于专利纠纷审判领域的普遍指导意义在于对于封闭式权利要求,一般应当解释为不含有该权利要求所述以外的结构组成部分或者方法步骤;对于组合物封闭式权利要求,一般应当解释为组合物中仅包括所指出的组分而排除所有其他的组分,但是可以包含通常含量的杂质,辅料并不属于杂质。

案例3 我公司侯绪军代理张喜田与石药集团等专利侵权案【(2009)民提字第 84 号】

最高人民法院认为:本案对于专利纠纷审判领域的普遍指导意义在于:根据专利法第十一条的规定,方法专利权的保护范围只能延及依照该专利方法直接获得的产品,即使用专利方法获得的原始产品,而不能延及对原始产品作进一步处理后获得的后续产品。

案例4 我公司张建成、韩洪淼代理胡小泉与山东惠诺药业有限公司专利侵权案【(2018)鲁民终870 号】入选2018年中国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件和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认为:本案涉及国家强制标准中默示许可制度、所涉专利侵权的“禁令救济”未做规定。本案的诸多裁判思路对于强制性国家标准涉及专利的处理问题具有借鉴意义。

以上案例详见最高人民法院网站http://www.court.gov.cn/

3、我们服务过的客户

中国重汽集团、力诺集团、济钢集团、景津集团、太阳纸业、山东省科学院、青岛澳柯玛、时风集团、西王集团、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山东黄金集团、齐鲁制药、山东宏济堂、山东联诚、济宁山推、北京和普威视等等。


(五)职位描述:

1.对专利申请文件进行撰写;

2.答复官方审查意见;

3.参与专利无效、专利检索、侵权分析、专利战略等工作。

任职资格:

1、电学、机械、自动化、通信等相关专业

2、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责任心强,办事仔细稳重。

3. 知识产权工作技能,熟悉专利法及专利申请者优先

薪酬待遇:

1、薪资结构:高底薪+高提成(工龄满三年的专利代理人平均工资7000元,满五年的专利代理人平均工资10000元。)

2、五险一金、双休、法定假日、年休假、工龄补贴、旅游、体检等

3、公司为员工提供系统的专业培训,为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

舜源专利事务所期待您的加入!

 

上一条: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条:华润电力2020届秋季校园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