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创新设计+智能制造—3D打印在先进制造技术中的应用

2024-03-25      浏览量:

报告主题: 创新设计+智能制造—3D打印在先进制造技术中的应用

报 告 人: 邱志惠

报告地点: 11J3102

报告时间: 2024年3月26日 15:00

报告人简介:

邱志惠,女 ,教授 。198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无线电专用机械设备专业。机械设计工程师。西安交通大学工业设计、机械设计研究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发明协会会员。美国密西根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交流访问学者。曾经在工厂工作四年、研究所工作八年、省政府工作二年,在中国公司、美国公司做机械设计工作,独立办过CAD培训中心。主要研究三维快速成形制造技术、数字化制造、计算机三维造型及工业造型设计、微纳制造。退休后任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

主编《工程制图及计算机绘图技术》《3D打印及CAD建模》等十余部教材,荣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教材二等奖。

荣获西安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奖、荣获王宽诚教书育才奖、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2019年度先进个人。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快速成形(3D打印)新技术的普及与推广” 等多个项目(继续该项目,近年来一直在做3D打印的科普讲座)。其中负责设计的“大功率铁氧体磁环生产线”荣获陕西省科技成果二等奖、中国发明


上一条:国际顶级期刊《Adanced Fiber Materials》刊发我院王鹏博士研究成果

下一条:国际顶级期刊《Nano Energy》刊发我院王鹏博士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