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0-11-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同时也为今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选拔储备人才,1110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的2020年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第十教学楼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十位青年教师参加,同时邀请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专家,济南大学校聘教学督导员兼督导组组长,济南大学教师发展咨询专家苗丽安教授、济南大学首届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何畏教授、机械学院王慧教授、杨波教授、赵东教授、付秀丽教授,以及机械学院系部主任等担任评委,机械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观摩。

活动伊始,付秀丽教授宣布2020年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正式开始,并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受邀参加活动的苗丽安教授、何畏教授,同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过程与重要意义。随后,参赛教师依照抽签顺序依次向评委展示十五分钟的授课内容。他们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经过激烈角逐,陈鑫、王蕾荣获一等奖,段德荣、温道胜荣获二等奖,张义花、张明远获三等奖。

在比赛环节结束后,苗丽安教授对参赛教师作了点评,她在充分肯定青年教师们的严谨态度与出色教学能力的基础上,认为在教学比赛过程中,教师应注意到每一个细节,从肢体语言到比赛着装再到课件制作等方面,都要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紧接着,何畏教授结合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针对讲课内容、课件制作、讲解方式诸要素作了精彩的报告。何教授认为,讲课内容要融入个人的情感,通过有感情的讲,将学生带入到课堂中来;还需根据课程的需要,设计课程应呈现的板书,达到教学效果。

  活动最后,付秀丽教授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出色表现,指出本次教学比赛搭建了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于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持续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认证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水平等奠定了良好基础,积蓄了可持续的发展动力。并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期望,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





上一条:高常青教授应邀2020年河北省创新方法总决赛评审

下一条:我院《机械制图》课程获得国家首批一流课程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