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2020-05-19      浏览量:

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1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演练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毕业年级班主任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以《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导手册》、《济南大学错时错峰开学工作预案》、《济南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济南大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视频)、《济南大学公共场所(教学楼)应急处置流程》等为指导,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事件,进行应急处置的一次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学生在教学楼入口健康监测发现体温异常、在教室内上课学生自感异常两个模拟场景。通过发现异常、学生报告、教师处置、辅导员处置、临时隔离、接触人群排查、人员疏散转移、现场环境应急消毒、医疗处置、教学调整、心理安抚等相关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各个环节衔接紧凑顺畅、规范有序。让参与观摩的老师直观了解并熟悉应急处置流程,也为应急工作的完善和学生返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程涛结合演练情况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强调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细化完善演练工作方案,认真疏理开学各环节可能出现的短板和不足,细化流程,确保方案科学合理、流程清晰、精准高效、操作规范,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是机械工程学院开学准备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相关单位、部门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学校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对全院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培训教育,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集中精力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