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国学经典,你我重温”半亩方塘之国学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2019-12-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机械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的能力。12月19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国学经典,你我重温”半亩方塘之国学知识竞赛活动在第十一教学楼一段301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合作环节,音频环节四个环节,内容涉及范围广,难度均衡,贴近生活。比赛过程中,在现场紧张的氛围下,同学们沉着冷静,思路清晰,以其深厚的国学素养,灵活运用国学文化知识,从容地回答每一道题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合作环节中,同学们相互配合,充分显示出了机械学子的团结协作精神。最终,机械1906班和机械1903荣获知识竞赛的一等奖。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国学水平。

此次半亩方塘之国学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子们对国学知识的理解,帮助学生正确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五千年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激励同学们在生活和实践中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半亩方塘之考前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山东省表面工程装备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价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