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春雨爱心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11      浏览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机械学子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家国情怀119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春雨爱心服务队志愿者前往饮虎池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后,便根据自己的备课耐心地辅导孩子们的作业,认真地解答孩子们的问题。课后,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讲座,向孩子们普及了防火应急措施、防火注意事项、火灾自救方法等防火灭火知识,呼吁大家提高防火意识,并指导孩子们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通过这场讲座,孩子们提高了消防意识,增强了防范自救能力。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排查社区消防隐患,检查并擦拭消防器材工具箱,帮助居民们创造一个宜居宜业、安全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

    此次志愿活动,让社区的孩子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帮助他们在面对火灾时能够做出正确判断,同时,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交流能力,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先行 防患未然”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唱响青春校园,聆听梦想之音——机械工程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