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之声——便捷单车享生活,修车培训提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义务修车队培训活动顺利完成

2017-12-20      浏览量: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修车知识,提高同学们的修车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同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修车队于12月19日晚在第11号教学楼开展修车技能培训活动。

晚上六点,同学们就早早地到达培训地点。半小时后,培训准时开始。首先。义务修车服务队部长对自行车各个部分做了简介,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自行车各个结构,为同学们修车活动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后,他采取提问的方式,结合同学们的回答介绍了扳手、虎钳、螺丝刀等常见的修车工具并讲解了使用方法。最后,他播放了一段专业修车的视频,让队员们实际体会到工具的用法以及修车的步骤,同时针对电动车补胎、车闸不灵等常见故障修理进行深入讲解。培训接近尾声,修车队部长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讲解冬天修车时注意的细节。在激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修车培训不仅提高了队员们对各类修车工具的了解程度,更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中乐于帮助他人的良好形象。希望他们能继续传承助人为乐精神,将志愿者精神传到济南大学的每个角落。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2017204713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71220172015723

上一条:青年之声——思维创新化蝶纷飞,专利申请共聚一堂——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专利申请知识”讲座

下一条:青年之声——思维创新化蝶纷飞,专利申请共聚一堂——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专利申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