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不改凌云志 少年当有少年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校友部邀请著名校友为同学进行系列讲座

2017-12-11      浏览量:

为了让广大同学能够认清自己前进的方向,更好地了解社会和企业对于人才专业知识及职场素养需求标准,解决部分初入大学的新生关于“职业目标”的三个难题,机械工程学院校友部在12月9日,邀请知名校友徐希明来我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使同学们能够在把握住主要任务的同时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当日下午2点整,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同学准时到场就坐,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徐希明学长就自己的工作经历与社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由此开展“论工科优势”讲座。紧接着,通过对学习过程与学习心得的交流,让同学们认识到本学科的优势,对学习的认识更进一步。他将工科优势分为逻辑优势、计算优势、理性思维优势、团队优势等,通过具体的事例,幽默风趣的为各位同学讲解。在大学毕业考研、工作、平台等选择方面,学长也为我们分别进行分析,针对一些热门问题进行交流。在讲解学习方面问题的同时,他也不忘分享一些成长心得,例如,要学会分享,学会团队协作,保持健康心态,让同学们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讲座最后,学长为母校题词,并亲自在条幅上签字。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同学们也多次自发鼓掌。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发展与成长有了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对于一些模糊不清的方面,也有了自己的理解与把握。本次校友讲座活动,体现出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回访母校的热情,也展现了机械学子负责的态度。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忆爱国之举--济南大学学生会举办“一二·九”环校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爱心辅导 温暖冬日——机械工程学院饮虎池爱心服务队志愿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