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怀感恩之心,做自强之人——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贫困生校内走访座谈会

2018-01-17

寒假将至,为切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宣传党和国家的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的真实情况和实际困难,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同时也为了更好的拉近贫困学生与学院的距离,激发学生的进取、感恩之心,机械工程学院于1月16日下午三点在机械楼324室召开贫困生校内走访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军主持,党委书记昃向博、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贫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郝书记亲切地与贫困生们问好,并阐明座谈会旨在加强学院和贫困生的沟通,更好的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郝书记就国家助学政策及我校的资助体系、奖助学金的评选程序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学院为贫困生同学代表发放了生活补助。此后,贫困生轮流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学业情况和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制定的计划。在交流中,在座的老师鼓励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贫困,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要调整好心态,抓住大学学习的机遇,夯实专业技能,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也阐述了自己对学院的看法及建议,提出了一些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也一一作出回应。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表示,在与学院老师的沟通中,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老师们的话语让自己备受鼓励,日后定要牢牢把握方向,用心学习,全面提升自己。

本次座谈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国家、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学会感恩,懂得自强。而且真正实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对贫困生们从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双重关怀,把学院的贫困生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8117101957157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811710206573

上一条:校企合作领风向 知行合一觅真知——济南大学与浙江吉利集团“吉先锋”校园俱乐部成立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企合作领风向 知行合一觅真知——济南大学与浙江吉利集团“吉先锋”校园俱乐部成立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