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 image

党员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热点新闻 

Hot news

党员教育

introduce

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大会程序

2018-05-29  点击:[]

一、接收预备党员党支部大会程序

1、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清点人数,到会党员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一半,方为有效,并且入党申请人及介绍人必须到会。宣布开会并简要说明会议的内容及注意事项。

2、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宣读此次党员大会讨论发展对象名单,并做好会议记录。

3、由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中自己填写的部分,并根据需要,向党组织说明有关问题。

4、由第一及第二介绍人依次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发表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意见。

5、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代表支委会汇报对申请人的审查情况和确定发展的意见。

6、到会党员对申请人的情况充分讨论,发表意见。入党介绍人、支部委员及申请人,对党员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最后由申请人谈对大家所提意见的认识及今后的决心。

7、进行表决。到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该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人数必须达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以上。大会表决后,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支部大会决议。决议的内容应包括:发展对象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的表现,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对发展对象的意见,表决情况等内容。并向大会宣读。

8、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并报送上级党组织。

二、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大会程序

1、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清点人数。宣布开会并简要说明会议的内容及注意事项。

2、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3、由入党介绍人汇报预备期内的培养教育工作和该预备党员的主要表现,并说明其转正的态度。

4、支部介绍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肯定成绩,指出缺点和不足,提出能否转正的意见。

5、进行讨论。主要是针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表明个人对该预备党员的转正意见。

6、进行表决。到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该预备党员转正的人数必须达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以上。大会表决后,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支部大会决议。决议的内容应包括: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对预备党员的意见,表决情况等内容。并向大会宣读。

7、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并报送上级党组织。




上一条:组织员谈话内容及方法

下一条:党员发展流程图